蘭陽博物館位在頭城烏尾港,風景優美,晴朗的天氣裡還可看到美麗的龜山島,即日起,為慶祝兒童節的到來,館方特別讓十二歲以下的兒童們入館參館。館中除了介紹宜蘭的林業、自然生態外,還告訴大家許多不為人知的蘭陽發展的歷史,甚至還可透過望遠近一窺週遭水鳥及水生植物生態,若是逛累了,還可坐下來喝喝宜蘭有名的伯朗咖啡,欣賞外海美麗龜山島風光,是值得全家大小一起來遊玩的好去處。晚上還可以到羅東夜市逛逛及礁溪泡湯,餘興之餘,記得來晶圓包心粉圓走走,吃吃香Q爽口的包心粉圓喔.^_^.

11.bmp12.bmp14.bmp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pr/2/today-north19.htm

﹝即日至5日-兒童節有禮﹞12歲以下 蘭博免費玩透透

〔記者胡健森/頭城報導〕蘭陽博物館趕在兒童節前夕送給小朋友一份大禮物,籌畫超過半年的兒童探索區(兒童廳)昨天開幕,展設內容完全為小朋友量身打造,讓孩子們在遊戲中學習,且即日至四月五日,十二歲以下的兒童憑證件都可免費進入蘭陽博物館參觀。

蘭陽博物館兒童探索區是以宜蘭的海洋為主題,針對六歲至十二歲的學童設計的展示及活動專區,規劃有海洋劇場、海洋列車、海邊的大內高手、海底雨林、海上高速公路、海洋學堂、探索龜山島、漁船的家及海洋危機總動員等九項主題單元,除了靜態及動態影片等展示,更設計了多款互動遊戲設施。

兒童廳的動線設計相當活潑並彼此相連,入口處為迷你「海洋劇場」,再依序通往海洋列車、海上高速公路等展區,每一個主題區都會讓小朋友們有意想不到的驚奇。像是「海邊的大內高手」會模擬出宜蘭北關及蘭陽溪口岩岸、沙岸的地形,腳下則有各種生物標本與模型;「海底雨林」則設計為一座奇幻珊瑚礁岩洞,洞內將呈現出日夜變化的繽紛海底景緻。

「漁船的家」有六座遊戲機台,小朋友可透過親手操作,體驗港邊鐵工廠、造船廠、製冰廠、媽祖廟、魚市場及魚罐頭工廠等漁業生活。

蘭博館長廖仁義說,兒童探索區的開幕進一步豐富了蘭博的展示內容,但考量到空間有限及維持品質,館方將限制每三十分鐘開放五十人進場,入場者需憑「蘭博門票」或「購票驗證章」以及「當日場次號碼券」才能入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圓包心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