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宜蘭綠色博覽會3月正式開幕囉!

開始規劃蘭陽春遊之旅了嗎?

  今年的宜蘭綠色博覽會與往年的不同,以往都以展館的為主,今年將改以以「區」作為設計概念,強化環境體驗與接觸,很適合大朋友及小朋友或是全家一起遊

玩呦!今年也不再大量使用花卉,以回到自然」為主題,與台北的花博做區隔。

     來宜蘭玩時別忘了來羅東夜市或是宜蘭酒廠來品嚐好吃的包心粉圓呦!

回歸自然 綠博區隔花博

來源:自由電子報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

  二0一一宜蘭綠色博覽會將以「展區」取代展館,強化環境體驗;今年不再大量使用花卉,以「回到自然」為主題,與花博區隔。「稻藝有道」的展區,介紹米

的生活體驗,並以種稻方式,用秧苗拼湊成直徑長達三十九公尺的宜蘭縣徽,凸顯特色。

     宜蘭綠博將於三月廿六日到五月十五日,在武荖坑風景區舉行,展期五十一天。規劃了十大展區,包括「你農我農」宜蘭綠色市集、綠色休憩站、環境劇場、碳

息工場、迷你農莊、魚河園、綠色廊道、稻藝有稻、小袋鼠回娘家及天空廊道等。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黃光明說,今年綠博以「區」作為設計概念,將各項主題與綠博現地空間景觀連結,轉化過去「館」的想法,強化環境體驗與接觸,今年也打

破往年型態,不再以大量花卉取勝,綠博就是大型綠色教室,以「回歸自然」與台北花博區隔。

    黃光明談到「稻藝有道」展區,介紹全生態水稻栽培、水田生物認識、稻米文化區及米食創作區等。最為特殊的「稻田畫」,以宜蘭縣縣徽作底圖,由水稻育 苗

協會以秧苗鋪設,白石為海岸、稻殼作龜山島、圖騰周邊以紫色稻呈現,並規劃廿四節氣步道,說明節氣與農耕關係;縣徽呈橢圓形,長軸直徑三十九公尺、短軸

三十公尺,面規約一千平方公尺。

  「碳息工場」展示未來節能空間,以節能減碳與低碳家園為願景,宣誓宜蘭要在十年內打造低碳城市的願景;「迷你農莊」是宜蘭縣十三個休閒農業區的平 台,展

示各農業區特色,希望把遊客從綠博拉到各個休閒農業區;「魚河園」介紹蘭陽平原河川的美麗意象,展示復育成功的台灣魚種幼魚,還有斑馬魚的求偶過程 等。

2011宜蘭綠色博覽會

主題:回歸自然

時間:2011年3月26日~5月15日

地點:宜蘭縣武荖坑風景區

2011宜蘭綠色博覽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圓包心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