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到來,各地紛紛推出絢麗花燈秀!今年第11年舉辦的宜蘭縣「員山燈節」,走「小而美」路線,邀請宜蘭監獄受刑人巧手製作芭樂、蓮霧、楊桃等鄉境特產水果造型花燈,搭配公園造景,唯妙唯肖,不論白天夜晚觀賞都很美麗,令人驚豔。

    宜蘭縣境老字號的「員山燈節」停辦兩年,今年捲土重來,一進入員山鄉就有街景布置,花燈場地從慈惠寺延伸到員山公園。

    員山鄉長江永和指出,展示花燈約600個,規模雖然不是很大,但造型精緻美麗,今年的主燈是卡通造型、委託宜蘭監獄製作的幸福兔,搭配公園 水池彩色燈光,模樣逗趣討喜;還有卡通花燈區、龜兔賽跑區、員山鄉特有農特產區,紅心芭樂、蓮霧、桶柑、楊桃、鳳梨等鄉境特產水果造型花燈,都做得唯妙唯 肖。

    員山慈惠寺方面,則是佈置了一千五百盞的大小花燈,多數是從福建泉州購買來的傳統花燈,特色是個頭大,花樣也多。

 

消息來源: 【中廣新聞/黃麗鳳】

照片來源: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圓包心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